一開始在網路上寫上自已的生活點滴,是始於婚後,因為嫁到很南端的恆春,一開始與朋友是透過電話,但…帳單很貴,後來msn,真的很喜歡msn,可以盡量聊天,然後是它的部落格,開始分享彼此間的喜怒哀樂,不過…後來發現大都是旅遊記事與銓的成長,也因為它要停止這個服務,所以,還好…我們又可以開始在這個新的空間! 部落格的文章,幾乎可以說是從銓的出生開始…950505.JPG 剛出生時,還好生產上一切都算順利, 銓一直是很貼心的小孩,懷孕時沒讓我不舒服,不過…順利到…想要吃不下而使喚老公特地買我喜愛的食物的權利也沒有,因為…沒這回事兒!銓在肚子很乖,對我好,相對性的他阿爸也很幸福,不用特地照顧辛苦懷孕的老婆。 生產時,還真的很順利,凌晨五點多想尿尿,結果發現有點小小的出血,到醫院很快就準備生了,銓是順著羊水一起誕生,所以也沒有感覺到生小孩的痛,但我的痛~~~是醫生處理後續的痛~~~,救命唷,所以我才不要在恆春這個醫療不方便的地方再生小孩哩!950610.jpg 銓出生滿一個月,被阿嬤強迫理光頭,變成光頭小子,當時我覺得…都沒什麼頭髮了,為何還給我理光頭哩,結果到一歲時,才整個長好,銓是難得安靜的baby,不愛哭,曾一度讓阿嬤覺得他有點怪,因小姪女連脫衣服都能哭,更不用說洗澡了,不過…baby時期的銓,只會張著大眼睛"金金看",還一度被阿嬤偷帶去高醫檢查,當時那個名醫說銓的舌繫帶比較緊,建議再大一點點時帶去剪張處理一下,才不知影響日後學習與發音不標準的問題,我還曾經一度緊張到一直上網查資料,不過,一歲過後的銓開始牙牙學語後,到現在四歲多…免驚啦,長舌到眾美女阿姨們只想叫他閉嘴!950824-1.JPG 第一位好朋友-宥絜,一個五月生,一個七月生,當時覺得很有成就感,後來…二位就不相上下,我們常在那裡等…什麼時候8kg、怎麼養那麼久,體重還不到9kg排徊…,典型媽咪的焦慮,尤其是…銓遇到青梅竹馬的-宥慈3月生,就更…951001.jpg 銓在一歲前,最令人擔心的是他討厭喝配方奶粉泡的牛奶,十分固執喝純的、天然的、不加添加物及溫度適中的母奶,只是…隨著我去上班後,奶量…就每況愈下…,當時銓的飲食最讓人傷腦筋,寧願捨配方奶而喝白開水,當時阿嬤都快瘋了!120601.JPG 當媽之後,才知道…原來另一個福利是可以整小孩,好友送的育兒袋,我先拿來裝銓,還將銓裝在裡面,露出頭,然後揹著從房間-客廳,再到阿嬤的房間,差點被阿嬤罵死,才知道…要整銓,有時還是在房間玩他就好了,不然會被疼孫的阿嬤念到臭頭。951010.jpg 951013.jpg 951113.jpg 951113-1.jpg 961126.jpg 未滿一歲,就住凱撒飯店及YOHO渡假村,因為銓&銓媽閉關中,所以美女阿姨們就只好南下陪我們了,當時不知道請飯店放嬰兒床,剛好看到凱撒新裝潢好的浴缸,給銓當嬰兒床還挺不錯的,也不用擔心他會跌到床下,yoho的浴缸就真的比較大,所以銓也在那裡happy地游泳,還很厲害哩,游到美女阿姨的裙下,果然是男孩子,從小就要培養審美觀及找福利享,呵~!960304-1.jpg 銓有個超級疼他的阿爸,我一直很納悶的是…明明我是教爸爸或Dad,但銓第一次開口說得話是…阿爸! 明明沒人教他這樣講,不過,他阿爸可開心哩,因為也沒幾個baby會這樣叫爸爸了,講實在話,阿爸比爸爸親切多了。 銓是先會叫阿爸,再會叫媽咪,經過阿爸事件後,我就開始十分認真教他:媽咪,我可不想被叫阿母,那可不親切哩,第一次叫媽咪的那一刻,我真的是驚醒,在半夜,當時他是坐著(在嬰兒床上),我手直覺往額頭一摸,哇~怎麼那麼燙,耳溫槍拿來一量~天呀,39度,當下立刻跳起來處理銓的發燒降溫,緊接著是連續三天的高燒-嬰兒玫瑰疹,好樣的,我忘不了這段時間。960415-6.JPG 銓快滿一歲時,開始帶他外出,第一次去逛夢時代,那時還剛開沒多久,銓看中一台玩具車,嗯~~愛銓的阿爸,不囉嗦,阿爸買給你,當下就買了,並在夢時代內開著他的新車,吸引許多人的目光,我還記得當時銓爸的眼神…多神氣唷! 當時的一歲的銓: 一歲的銓: 5/8打水痘預防針,體重近九公斤,還未超過…這個小子太不努力了! 身高約75公分,愈來愈有模特兒的身材了!高挑!嘿~嘿~果然像我! 牛乳,持續不願意,100%拒絕。只喝銓媽製造的純天然的品牌! 副食品:幾乎完全不挑,全吃了!只要我們給他吃,就全部接受。 水果更不用說了,酸的、甜的、不甜的,全吃了,目前很愛吃西瓜。 零食:我們都是給他吃跟米有關的,像米餅、米果等餅乾類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&my 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